【 現在位置: 進士e家教 > 國小考情資訊 > 檢視文章

【情報】111學年新北市國小資優鑑定 自110年10月12日至18日線上報名

資訊日期:2021.10.05
為發掘更多具有資優潛能的孩子,新北市教育局辦理國小一般智能資優鑑定,111學年度計畫將於明(1)日公告於教育局網頁、資優鑑定系統及各國小網頁。為使鑑定報名更具便利性,110年度首度全面線上化,凡具有資優潛質國小2至5年級學生,家長都可透過系統自行線上報名,自110年10月12日至18日止。

教育局表示,為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將於10月8日下午6時30分於新北市資優教育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giftedtalented/),進行線上直播鑑定宣導說明。110年首度開放家長自行至新北市資優鑑定系統進行線上申請,鑑定方式共二個階段,分為初選評量及複選評量,而學生通過鑑定後,除能選擇就讀新北市國小一般智能資優資源班外,也可選擇留在原學校就讀,由學校向教育局申請校內資優方案。

中正國小設有一般智能資優資源班,劉慧琪老師表示,因孩子對泰雅族編織文化有濃厚興趣,因此帶著學生進行實地的參訪與訪談,讓他們學習泰雅編織的技巧,並從中實作學習。而新店國小李定偉老師也表示,學生從自身對芭蕾舞的興趣,開始進行芭蕾舞相關研究,包括芭蕾舞鞋對舞者跳躍的衝擊力,以及屈膝對起跳高度的影響等,展現豐富的學習成果。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資優班課程著重於培養學生依其性向興趣發展或是解決真實情境問題,每年5月皆會辦理國小一般智能資優學生獨立研究發表會,讓學生有機會展現自己的學習成果。透過資優教育的推動讓校校有特色,期待對學習有熱情、有資優潛質的學生透過資優鑑定,讓孩子能適性發展,讓資優種子在新北遍地萌芽,點燃新北教育學習的創意與能量。
資訊來源:新北市教育局、一點通學習整理編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