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進士e家教 > 國中考情資訊 > 檢視文章

【情報】111年高中免試入學招生 各就學區名額均逾85% 招收20萬7,142名

資訊日期:2022.01.20
教育部持續推動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制度,提供「量足、質優、多元化」的就學機會供學生適性選擇,包括分區免試入學、優先免試入學、直升入學、技優甄審入學、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及免試獨招(不含實用技能學程、建教合作班)等多元管道。111學年度免試入學總名額計20萬7,142名,占核定招生總名額91.35%,各就學區皆達「占核定招生總名額85%以上」政策目標。招生簡章於今(1月17日)日公告,預計111年7月12日放榜,7月14日報到。

各就學區招生簡章,含括區內各校招生管道、對象、名額、報名辦法、超額比序方式及重要日程等訊息,即日起可至各就學區免試入學委員會主委學校網站免費下載,或至111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http://adapt.k12ea.gov.tw/)連結至各直轄市、縣(市)12年國教網查詢;紙本簡章將同步發售。

此外,為維護大陸地區臺商子女學校(含東莞臺商子弟學校、華東臺商子女學校及上海臺商子女學校)學生的就學權益,111學年度延續110學年度作法,由臺商子女學校依學生戶籍,分向戶籍所在地就學區集體報名、申請免試入學及志願選填試探與輔導系統線上作業,協助學生選擇理想的高級中等學校就讀。

為輔導學生適性入學,並使學生熟悉所在就學區超額比序項目積分採計方式,各區免試入學委員會已建置「志願選填試探與輔導系統」,希望透過111年1月及4月二階段志願模擬選填,搭配上述適性入學宣導網站,便於學生與導師、輔導老師及家長共同討論,協助其瞭解所填志願校科與興趣關聯性、高中階段學習內容以及未來發展機會,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升學進路。
資訊來源:教育部 國教署、一點通學習整理編撰